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,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,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。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,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:主子不要再抓啦!!!是要換幾套沙發啊!!!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?

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,沙發絕對是重災區,所以這幾年,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,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,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,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!



1.貓抓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?
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,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。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。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,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「膠」感。除了塑料感重之外,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,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「舒適感」就有了一段距離。

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,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「布」。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,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,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。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,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。



2.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真正的防貓抓應為「主動式」防護,而非「被動式」防護。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,而變得不愛抓,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。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,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,還是有機率被抓破,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。



3.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,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

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,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,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強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

4.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?
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

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好清潔、高潑水係數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、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。

6.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,定時開啟除濕機。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、防潑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。另外,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。

目前在市場上,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~~

顏色豐富,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



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,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,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(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…跟皇帝老爺似的)

這家伙體型偏中,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



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,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,就去現場看了一下,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,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,就需要客製化一番,才能符合家裡需求,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,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,實在是….

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,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、深度,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,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,也推薦給大家唷!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產品耐用CP值

★★★★★

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,不然以前那一組,屑屑整天掉滿地,清的很煩,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。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CAT448DVDV15E

1.科技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差別?
新北新莊家具行椅訂製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,「貓抓皮」是做成皮革的質感,「貓抓布」則是做成布的質感。

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,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、尼龍、丙烯酸類和烯烴,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,不僅能做出像羊毛、絨毛皮革的質感,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、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,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。

2.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新北三重家具行2人位沙發工廠直營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,耐磨係數都很高,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,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,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,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,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,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(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,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),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,但科技布沙發是「防抓」並非「抗抓」,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,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。

3.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耐磨之外,新北新店家具行吧臺椅工廠還可以防潑水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高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既然這麼萬能,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?

可別忘了,新北永和家具行床邊櫃訂製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,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、絨布…...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,如果夏天悶熱,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,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、油垢的摧殘,壽命也會減少,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。

4.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?有哪些推薦?
新北新店家具行衣架工廠直營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,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易清潔、防潑水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新北五股家具行工廠直營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、去漬油等。

6.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哪一種沙發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新北家具特賣客製化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、防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,另外,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。

你離開后的不知道第幾天,我不知道為什么我變得越來越隨便。我不愛打扮,不愛穿高跟鞋,我還是踩著幼稚的帆布鞋,素面朝天,我寧愿多睡幾分鐘,也不愿意起來好好地洗臉打扮。我越來越不美了。以前,每次去看望你,我都要提前好久開始減肥,不管自己是瘦還是胖,我都覺得不完美。很長一段時間計劃該穿什么衣服好,給你帶點什么好,我才發現,這些年來,原來在你面前我一次比一次打扮得成熟,我還記得你剛走的那個時候,我回去找你,我踩著11公分的高跟鞋,那是我第一次穿高跟鞋,我跟著你逛街,很多次都崴腳了,你還一直笑我。 我們的回憶那么多,幾乎每個地方都有我們一起的身影,想起來一切都還是甜蜜的。可是現在,一切赤裸裸地只剩我一個人。 兩年前,你假裝殘忍分手,我哭著求你就算分手也可以做朋友。可是你決定一演到底的絕情,你就是那樣地離開了,我喊,我叫,我哭,你都不再理會。 可我還在原地,一直都在,你送我的仙人掌還一直長得那么好。 我扮演著一個癡情執著的女子,這是我再也回不去的曾經。我再也找不到為一個人不顧一切的這種感覺。 我每天傻傻地在那個只有我們自己的空間對你說著話,我原本以為你早已忘掉了那里,可是后來才知道,從分手后到現在,我在那里說的每一句話,成了你每天必閱的內容,你說你從來都沒有走遠,你只是不再我身邊出現,你說你不夠好,你說你希望我可以找到更好的。后來你是不是感動了,還是你于心不忍,失去你好久以后的那個生日,你對我說生日快樂! 你一條說說:一個電話,可以回到原點。 我們又復合了。 你說這段時間你想了很多。 可你還是走的好遠,你說我想的你給不了,你能給的不是我想要的,你說對不起。你告訴我騎著驢找馬,你說就算最后沒有,還有你,我永遠都是你的公主,你愿意一直做我身后的驢。 你一次一次地離我那么遠,你說你還要好久好久才能回來。 不知道為什么,我們明明感情那么好,可是我還是一次又一次因為你哭泣,我太在意你,到現在我都不知道為什么。 一年前,我第一次那么平靜地告訴你,我找到我的馬了,你成為不了我的馬,我也不想把你當成驢。 是我親手截殺了我們的所有,你不會知道我用多大的力氣去和你之間畫上一個句號,就像我也不會知道那段時間你是怎么度過的一樣。我是找到了我的馬,我沒有那么喜歡,也沒有那么討厭,即使我對他,永遠沒有像對你那么上心,即使和你說了再見后多少次我還是想起了你然后沉默著說不出話。即使只有短短的三個月,我還是又恢復了單身。我不知道為什么,我就是想逼自己狠心離開你。 一切拉黑,再也不聯系。 有一天刮了大風,在陽臺上的仙人掌被刮走了,碎了,那個瓶子,可是突然,我感覺我早已習慣那個瓶子,可是碎了。她們說要趕快去換個瓶子裝些土,不然仙人掌會死,可是我一直都沒有去。我把它和僅剩無幾的土放在一個塑料瓶里,看著它慢慢地枯萎死去。 半年前,一切兜兜轉轉地和你意外地在微博上遇見了。我們都以為我們已經沒有彼此任何一個號了。 你的態度坦然,你說你不想失去一個朋友,即使不再是戀人。 后來你有了她,那段時間,我們的聊天記錄遠遠超越了我們和其他人所有的一切,你說我們彼此還是那么懂,你說你再也找不到比我更懂你的人,你說你再也無法那樣去習慣一個人。 你說,其實你很愧疚,對于她,我們即使明明知道只是朋友,可我們的聊天記錄,真的不該那么多。 你說,她的眼里全部都是你對我的習慣和難忘。你說你其實不是那么忘不掉,你說你只是不知道怎么重新習慣。 她說,她知道三個月比不上三年,但是她會努力讓你忘了我。 你說,她很好,很善良,很執著,很單純。聽起來那么熟悉,仿佛是在形容以前的我。 你說,她愿意一直等著你,你說但你不會讓她等那么久,你會爭取很快回來的。 可是很久以前,你沒有這樣對我說過,你只是說,你要很久,可能更久。你終于開口說,我們不能再聯系了。 我們都明白,我們真的連朋友都做不了。 其實多么諷刺。 只是陌生人,最熟悉的陌生人,以后遲早就是塵土,模糊不清。 而我不知道,是否有一天還會不期而遇。 如果有那么一天,我希望,我結婚了。

1 “昨天的太陽,曬不干今天的衣裳。”人生在世,誰都有放不下的人和事,但若總是耿耿于懷,最后往往會傷人傷己。 發生的已發生,無法再重啟;失去的已失去,無法再重來。不如轉換心態,放下該放下的,看淡該看淡的。將往事清零,才能輕裝前行。 看過這樣一個故事。有位農婦不小心打破了一個雞蛋,這本是一件小事,但她卻陷入深深的自責和痛苦中。因為她總是想著,一個雞蛋孵化后就可能變成一只小雞,若孵出來的是母雞,長大后又可以下很多的蛋,蛋又可以孵化很多雞……最后,她痛苦地大叫一聲:“天哪!我失去了一個養雞場。” 但其實,許多失去對我們并不會造成多大的傷害,真正傷害我們的是我們面對失去的心態。有些東西緊抓不放,是對自己的折磨;有些事情糾纏不休,是對自己的傷害。與其跟自己做不必要的內耗,不如及時止損,讓該過去的過去,該來的才會來。 生活在為我們關閉一扇門的同時,往往也會為我們打開一扇窗。 2 不知你是否發現,人總是對遙遠的東西充滿美好的渴望和想象,而越是眼前的幸福越容易被忽略。但正如有句話所說,“生活不在別處,腳下即是遠方。” 有個年輕人想知道什么才是世界上最好的東西,于是去問一位老者。老人說“你得去尋找”,于是,年輕人告別妻兒老小,踏上了漫漫旅程。可走遍千山萬水后他覺得那些都不是最好的,便又重新找到老者。老人問他,“你現在覺得世界上最好的東西是什么?”這個年輕人回答道:“出來這么久,我現在最想念的就是我親愛的妻子和可愛的孩子,我很想跟他們一起圍在桌邊吃晚餐,說說笑笑。” 有句俗語說:“身在福中不知福,船在水中不知流。”許多時候,我們總以為夠不到的才是最好的。但其實,不必舍近求遠,最好的可能就在觸手可及的眼前。 幸福,往往就在你遇到的每一個人、經歷的每一件事以及擁有的每一段時光之中。珍惜現在,珍惜擁有,便是最好的人生態度。 3 聽過這樣一句話,“你相信什么,就會看見什么,就會遇到什么,就會成為什么。”一個人能不能過得好,往往并不看他過去和現在碰到了多大的困難和麻煩,而是看他是否有一顆足夠積極樂觀的心去創造未來。 有一個大家都很熟悉的故事。兩個推銷員到熱帶地區去推銷皮鞋。由于炎熱,當地很多人都打赤腳。第一個推銷員立刻失望起來,說:“這些人都打赤腳,怎么會要我的鞋呢?”于是放棄努力,沮喪而回。另一個推銷員卻驚喜萬分,說:“這些人都沒有穿皮鞋,這市場大得很呢!”于是想方設法引導當地人購買皮鞋,最后發財而歸。 你的心態越積極,越容易吸引來好的變化和轉機;心態越消極,則越會陷入沮喪和失望。困住我們的,往往不是外在的壓力,而是我們內心的恐懼;解救我們的,很多時候也不是外在的環境,而是我們內心的那份堅持和相信。當一個人擁有了積極的好心態,就能更好地熬過難、邁過坎。 人這一生,有很多種活法。但無論何時,都請記住:無論你曾經擁有多好的東西,失去了,就該放下;無論你想要什么樣的人生,當下擁有的,請一定要珍惜;無論你未來會面對怎樣的困難,保有一顆樂觀的心,總會有迎來轉機的可能。 與你共勉。 >>>更多美文:生活感悟

如果要問初戀的味道,對我來說,那是朗朗讀書聲的味道,是麥苗抽穗時淡淡清香的味道,是一個女孩子像蝴蝶飛舞的味道,總之,與那片溫馨的小樹林有關。 那是高三的下學期,距離高考還有一百天左右,為了尋找一處清靜的,可以用來晨讀的地方,我苦苦尋覓,在離學校較遠的一個地方,發現了一片幽靜的小樹林,周圍是一望無際綠油油的麥田,清新的空氣混有花香的味道,偶爾聽到小鳥的啼鳴。有一條田間小路通往學校。那片小樹林長約五十米,寬約四十米的樣子,一行行的小白楊整齊地排列著,它們大約七八米高,葉子剛抽出來不久,嫩嫩的,鵝黃色,卻透露出無限的生機。這不就是我要尋找的世外桃源嗎!雖然離學校遠了一點,但卻沒有人來打擾,早晨可以從學校跑步過來,既可以早鍛練,也可以在這兒做早操,多美的天地呀,我欣喜若狂,便開始了在小樹林晨讀的時光。 每天早晨,天剛蒙蒙亮,我就跑向我的世外桃源。一路上邊跑邊環視這周圍綠色的小麥苗,我要和它們一起成長,當它們從綠色變成金黃色時,我也到了高考的時間了。望著它們的勃勃生機,我的內心也涌動著無限的青春活力。跑到小樹林中,我選擇遠離小路的一側,因為那樣更清靜。我把書放在地上,開始一個人做早操,然后踢踢腿,扭扭腰,蹦一蹦,跳一跳,更是勁頭十足。開始了大聲的朗讀。普通話沒學好,山東話卻味道十足,好象有點山東快書的感覺。英語的發音,也只有我自己清楚,好象是山東本地人的英語,外國人是聽不懂的,呵呵,我卻讀的不亦樂乎!大約七點半回學校,吃點早飯,準備上課。 可是好景不長,正當我一個人獨自享受這世外桃源快樂晨讀時光時,一天早晨,卻來了一位“入侵者”。她穿一件粉紅色上衣,婷婷玉立,一頭烏黑的長發,引人駐足觀望。可我心頭卻有一種莫名的怒火,我好不容易找尋的這個世外桃源,并制定了一百天的晨讀計劃,難道被打亂了不成,放棄這個地方再尋找另外一個自己的世界。但轉念一想,談何容易,學校周圍是沒有安靜的地方,這兒已是離學校較遠且是不可多得的寶地呀!心中的怒火也只有發泄在大聲的讀書上,似乎想以我的吼叫聲把這位看起來溫柔的女孩子嚇跑。但我讀了一會兒,自己也吼得累了,停下來歇一歇,但聽到那邊,她那朗朗的讀書聲分外悅耳,我似乎從來沒有這么認真地聽一個女孩子讀書,心中的火氣也消了許多。 第二天早晨,當我興沖沖地跑到小樹林時,那女孩子早已經在那兒晨讀了。那聲音如百靈鳥似的清脆,如黃鸝般的婉轉,我悄悄地從她身邊走過去,卻聞到一股沁人心脾女孩子的清香,讓我有點春心萌動。來到小樹林的另一側,我開始做操,踢一腿,扭一扭腰,就開始了晨讀。 田間的麥苗開始抽穗了,湊近去聞,那種青翠欲滴的綠色和著那種淡淡的花香,讓人情不自禁地深深吸一口。那種新鮮的空氣,從口入肺,如炎熱的夏天喝冰鎮礦泉水那樣地爽快。有時,我來得早點,就會看到她從田間小路上跑過來,好象一只粉紅色的蝴蝶,翩翩起舞,那飄逸的長發,在晨風中飄動。也不知為什么,總是在她來到后,自己讀起來才心里踏實一些,會有一種歡快的感覺,一種溫馨的氛圍。如果哪一天她來的晚一些,自己卻讀不下書去,心中有一種渴盼,雙眼不住地朝田間小路上搜尋,有一種望眼欲穿的感覺,心中也有一種莫名其妙的煩燥。 有一天,我做完了所有的活動,也沒見那只“蝴蝶”飛來,又漫不經心地讀了一會書,她還是沒有出現。我望著田間的那條小路,卻發起了呆,她會不會睡過了頭?難道她生病了嗎?她會不會有意外?會不會從此以后她就消失了呢?我不住地問自己,可我卻不得而知。只有問樹上的小鳥,但它們唧唧喳喳叫個不停,惹得我心煩,氣得我直跺樹,把它們給趕跑了。我才品味道什么叫望穿秋水。我來回在小樹從中踱著步,來到她讀書的地方,靜靜地站一會兒,又把雙眼射向田間小路,那一片片小麥也在微風中不住地搖頭,仿佛在告訴我,它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。已經到了要返回的時間了,我失望地離開了那片小樹林。 第二天早晨,我懷著一種期待的心態,又跑向那片小樹林,還沒有到小樹林,我就看到了那件粉紅色的衣服,也聽到了那清脆的讀書聲,我懸著的心也隨之輕松了。當我靜靜地從她身邊走過時,她卻停了下來,雖然沒有與我打招呼,但也感受到她好象在為昨天的沒來而道歉。而我卻快樂地讀起書來,心情是如此地甜美,又是那樣地滿足。 小麥已經漸漸地變黃了,而我們卻是如此相安無事地各自讀著自己的書,只能用心靜靜地享受那份讀書的快樂和收獲,還有那份在一起的美好時光:如詩,詩沒有如此地純潔;如畫,畫不出這種美麗的心情;如歌,歌中沒有如此恬靜的心聲。 但有一天,我還是忍不住沖動,下決心給她寫張紙條,想謝謝她帶給我的快樂和收獲,于是在一張白紙條上寫道:“謝謝你這么久帶給我的快樂和收獲,我已經提前完成了我的晨讀計劃,看得出你是位學習用功的同學。”我早早地來到那片小樹林,在她讀書的地方,用瓦片把那張經紙條壓住。我回到我的地盤,專等她的到來。當看到那只美麗的“蝴蝶”飛來時,我的心止不住地跳動,腦子也不斷地猜測:她看到后會有什么反應呢,不理不睬?還是同樣給我留張紙條呢?會不會過來給我說句溫情的話?我看她發現了那張紙條,便俯下身子去撿起來,看了一下,又朝我這邊看了看,象是回應吧,然后放進了上衣兜里,開始讀書,而我,也放下心來,愉快地讀起書來。 第二天清早,我懷了一種期盼的心情來到了那片小樹林,而她早已經讀起了書,我從她身邊走過時,她還回頭看了我一眼,好象有點與平時不一樣的感覺。我來到我的位置,驚喜地發現有一張紙條,是用一個精致的小筆記本壓著一張粉色的日記信紙,上面寫道:“同樣謝謝你給我的快樂和力量,讓我度過了人生最有意義的一段時光,送你一個筆記本留作紀念,雖然不知道你的名字。”翻開那本筆記本,在扉頁上留有一行娟秀的字跡:“衷心祝你:心想事成,金榜題名!”我當時心中那個美呀,比喝了蜜還甜! 而我也總想買一件禮物送給她,但又不知買什么好,如果買筆記本送給她,好象又太俗了吧,我狠了一下心,花了一上午的時間,去鎮上,走了大半個街,才決定買了一個精美的音樂盒,包裝了一下,讓我特別滿意。第二天早晨,我早早地來到那片小樹林,在她讀書的地方,我用一張干凈的信紙,在上面寫上:“祝你:事事順心,高考如意!”把那個小禮物放在上面。當那只美麗的“蝴蝶”飛到小樹林時,我偷偷地向她張望,她發現了我給她的禮物,露出了笑容,向我這邊笑了笑,好象在向我表示謝意吧!而我也開心地對她笑了笑! 一天早晨,我又發現了一張紙條,上面寫道:“快到高考了,我要準備回家一次,以后也來不了這片小樹林了,請你珍重自己!再見!”當她看到我讀完她的紙條后,就朝我這邊招了一下手,慢慢地離去了,在走出沒有多遠時,她還回頭向這片小樹林深情地望了一望,而我目送她消失在金燦燦的小麥收割后的田間小路上,心中有一種失落,也有一種祝福,祝她高考如意!心想事成! 后來,才知道她是文科一班的學生,聽人說她考上了山東師范大學,而我卻去北京讀書了。 (備注,這是本人多年前在新浪博客寫的文字,略有改動) >>>更多美文:散文隨筆


新北新莊家具行1+2+3沙發工廠
新北家具街貓抓皮沙發訂做 新北新莊家具行1+2+3沙發訂做 台中潭子閱讀區沙發評價新北新莊家具行房間組工廠 新北板橋家具行吧台椅訂做 台中西區餐廳沙發工廠新北家具行貴妃椅訂製 新北土城家具行薄墊客製化 台南仁德餐廳沙發傢具行

arrow
arrow

    s67z2eu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